2011年10月10日星期一

張昌東:行業網站運營“六”字寶典


http://www.4imarketing.com.hk

去年,我在天津的一位朋友聽說我在做網站,說他認識泡泡網CEO李想,是他同學的朋友。我喜出望外,趕緊催促他有空去拜訪一下,幫我取點經。沒過幾天,朋友果然前去拜訪,并且給我帶來運營網站的4個字:原創、槍手。另外,我又給結合自己的經驗,給它加上了兩個字:權威。
行業網站運營的六字寶典:原創、槍手、權威。
高手一看便知這幾個字的分量,菜鳥看到的卻只是幾個字而已。張昌東雖無大建樹,但是愿意拋磚引玉,希望這幾個字讓站長們特別是行業網站運營者能夠吸取點經驗。下面我結合經驗給大家一一道來,
體驗“原創”的力量
關于內容原創,每每別人問我,與我討論網站運營的時候,我首先看的就是內容。如果真心運營網站的話,如果沒有好的內容,僅憑一些技巧是無用的。不僅內容要原創,而且還要有用,獨一無二,而且要新。
我們看到很多網站,在內容方面花了很大力氣,匯聚行業專家、專業寫手,到國外網站翻譯等等,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我在《行業網站一年總結》一文提到,毛衫網經過自身原創,僅僅幾個月PR就達到了4,百度收錄多,更新快。倒不提盈利不盈利,僅僅網站本身,僅有好的內容就能稱得上是好網站。該網站也在運營一年的時候實現盈利,不得不說,這是原創的力量。
網站要盈利,要當好“槍手”
網站盈利靠什么?靠廣告,靠企業做廣告。如果能讓客戶感到價有所值,網站盈利也就不遠了。網站是一個媒體,要學會包裝自己,包裝企業并推廣出去,才能帶來效益。這就是一種廣告的性質,除了硬廣告外,還有推薦、品牌合作、推廣軟文等等。
一個網站的廣告,并不能簡簡單單的掛上幾幅圖片,簡簡單單發表一篇軟文。能夠真正找到客戶需求,找到自身優勢,找到營銷的最佳結合點,不動聲色地把企業形象、產品傳達出去。你所看到的排行榜、推薦產品都無非是槍手的做法。
看過春晚的人都知道。央視春晚聯合知名演員、聯合廣告廠家,明目張膽的在我們年夜飯里添“石子”。春晚就是一個槍手,站在廣告廠家的立場:“你看的不是節目,是我們的廣告。”
雖然說起來并不光彩,但是當不了好“槍手”,就不能獲得收入。
春晚為什么能明目張膽的去往飯里放不愛吃的“石子”,就因為他的“權威”,因為有了最多的觀眾,有了最高知名度。
樹立網站“權威” 才能呼風喚雨
正如聊天上QQ是權威,論壇上天涯和貓撲是權威,新聞上新浪、騰訊是權威,權威的人氣在短時間內是跑不掉的。
拿毛衫網來說,如何樹立自己的權威呢?1、要有權威的文章;2、要有權威的人士加盟;3、要有權威的影響事件。
毛衫網自08年起一直致力于舉辦中國毛衫產業論壇,現已經巡回舉辦十余場,足跡踏遍全國各大知名毛衫基地、名鎮,在毛衫行業里真正樹立了權威。
毛衫網和知名毛衫品牌、紡織機械企業合作,介紹最新動態、技術、產品,在資訊方面樹立了權威;
毛衫網為紡織協會、行業專家建立專欄博客,定期對知名企業家、協會專家進行采訪,尋寶問路,他們的意見又反過來對毛衫網增加影響力,樹立了毛衫網在行業人士中的權威。
毛衫網策劃毛衫企業品牌指數,讓每個企業主動接受毛衫網的調研,亮出自我優勢,力爭在某一個排行中有所排名,利用實力和毛衫排名擴大毛衫企業自身影響。
權威,讓網站置身不敗之地!
總之,運營網站要注意三大方面:網站本身實力提升,主要是內容的提升;網站合作加強,找到盈利點;擴大影響,樹立自身品牌。
張昌東 信息專家,有五年的雜志和網站經驗,現為毛衫網(www.maoshan118.com)運營總監。QQ:287274958,歡迎與大家交流網站運營經驗。


  Tag: SEO | 網上廣告 | 網上推廣 | 網站推廣 | email marketing | emarketing | e marketing | marketing | internet marketing | online marketing | advertisement | online promotion | promotion company | advertising | online advertising | advertising company | search marketing | search engine marketing | 推廣 | 廣告宣傳 | 廣告公司 | 網站宣傳 | direct marketing | marketing strategy | marketing promotion | iphone apps 開發 | iphone apps design | mobile marketing | iPhone mobile solution | iphone apps | iphone apps development | ipad apps | Android apps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