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星期一

中小企業網站內容更新四大原則


http://www.4imarketing.com.hk

大家好,我是成若缺,很高興再次和大家交流關于中小型企業網站優化的知識,作為一個老鳥中的菜鳥,對于企業網站優化的體會還是頗多的,特別是對于網站內容建設這一版塊,做的多了就有了不少自己的想法,今天我就為大家介紹一下自己的網站內容更新四大原則:原創與偽原創結合,錨文本鏈接的布局,文章定時定量保障,堅持與執行力。


1、原創與偽原創結合找平衡
最近很多的站長在談原創,A5上也在談,我個人認為網站內容的更新并不能一棒子打死一批人,原創也好,不原創也好,都有各自的好處和壞處,我們需要做的是讓原創和偽原創相結合,找到這兩者的一個平衡點,實現網站內容更新的高效率和高質量。
原創似乎作為大家一直在談論的話題非常被重視,但是對于很多站長來說原創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的站長朋友跟我聊天的時候說寧愿做100個外鏈也不愿意做一篇原創文章,弄原創要死很多腦細胞,雖然有點夸張,但是也很能反映站長們對原創的“恐懼”,差點就到了談“原”色變的地步。另外,要想原創,需要更多的是豐富的知識儲備,特別是如果是新進入一個行業,你想原創都很難的。
而偽原創就不一樣了,它雖然被一些高手認為是為互聯網制造垃圾的最有力幫兇,但是大家還是這么熱愛偽原創,因為偽原創來的簡單的多。每個行業的知識量都是有限的,我們能做的就是把這些知識翻來覆去的用自己的話說一遍,可能有的人覺得熟悉,就認為是抄襲,其實不是的,就像大家在站長網看到的文章講的知識大多相同,但是很多都是站長自己對這些知識的理解,這也能被站長網編輯接受,也能被搜索引擎接受。
要想在這兩個矛盾的方面找到平衡,其實很簡單。我認為這個平衡點應該盡可能的向原創傾斜,畢竟高質量的原創權重高,收錄好,所以如果有時間有需要盡可能的給網站做原創的文章,如果沒精力也不擅長原創那不妨多做做偽原創,其實沒什么大不了,掌握偽原創的增刪插改技巧就一定能偽原創一篇高質量的文章。度在自己手里把握,相信大家懂得!
2、錨文本鏈接的布局
其實很多的站長對于錨文本的作用了解的并不多,只是根據以前的一些經驗在懵懂的做,根據我的實戰經驗發現,大量的錨文本鏈接會幫助我們的網站關鍵詞顯著提升,所以一定要做好錨文本鏈接。錨文本鏈接要做好,并不是突然性的做很多錨文本,而是要合理的布局。怎樣布局呢?我談談我的做法,一般我做的都是小網站,所以網站的關鍵詞頂多4-5個,于是在每篇文章中做上兩個錨文本,這樣一天更新2-3篇文章就可以全部做到,但網站肯定有一個或者兩個主要的關鍵詞,所以每天需要多做這些重點詞的錨文本。一般我的布局是:一天3篇文章,做錨文本的時候重點詞2個,其他的詞盡可能每天一個。還有就是交叉著打亂這些詞的組合,讓錨文本返回的鏈接更合理。
3、定時定量的更新
大家都知道搜索引擎要去抓取網絡上所有的網頁是有很大的負擔和工作量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培養搜索引擎來抓取我們網站頁面的習慣,讓他更輕松的來,讓他更樂于來,讓他更定時的來,這時候我們就需要做好網站內容的定時工作。定量的工作其實是一樣的,大家想想看,如果你前100天每天都更新2篇文章,后來由于競爭壓力大,不得不多做一些文章,但是很有可能百度就習慣了你之前的更新方式,來之后還是每天抓取兩篇文章,這樣就對于你來說不利了,所以一定要養成定時定量的更新習慣,盡可能的給網站更新安排在一個固定的時間段,讓自己習慣也讓搜索引擎習慣。
4、堅持與執行力
這一點其實大家都知道,但是捫心自問能做到的能有多少。這里只和大家談論兩點,一是堅持并不是說我們就埋著頭一味的蠻干,堅持要堅持的有目的有技巧,也要善于總結經驗教訓,讓自己的堅持效率得到提高。第二點是執行力,執行力不是一蹴而就的,人天生都有惰性,執行力的強大與否關鍵就在于我們去執行的這個事情能到達的目標足不足夠讓自己去最大限度的付出,所以我們在做執行力的時候就一定要給自己一個明確的目的,讓自己努力堅持下去。
好了,我關于企業網站內容更新四大原則的一些看法就介紹到這里,想和我交流的朋友可以加我的QQ:279324770.本文由成若缺,北京腫瘤醫院(www.zhongliubing.com)首發,歡迎大家轉載,轉載請保留此鏈接,謝謝合作!


  Tag: SEO | 網上廣告 | 網上推廣 | 網站推廣 | email marketing | emarketing | e marketing | marketing | internet marketing | online marketing | advertisement | online promotion | promotion company | advertising | online advertising | advertising company | search marketing | search engine marketing | 推廣 | 廣告宣傳 | 廣告公司 | 網站宣傳 | direct marketing | marketing strategy | marketing promotion | iphone apps 開發 | iphone apps design | mobile marketing | iPhone mobile solution | iphone apps | iphone apps development | ipad apps | Android apps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