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星期四

英語課程-黃健翔再次“發飆” 激烈痛斥記者很陰險-英語會話

http://english.zoapiere.com/-學英語

--------------------------------------------------------------------------------

英文班
  黃健翔再次“發飆”了,源頭是因為11月23日《南方周末》所刊發的關于他的專訪以及評論。在該期報紙面市后不久,他便在博客上以一種出離憤怒的語氣,痛斥前來采訪并寫稿的兩名記者。日前,記者終于聯系上黃健翔本人,談到此事,他表示自己從來沒有對哪個記者如此憤怒過。“她們設計的問題很陰險!”黃健翔這樣說。

  黃健翔在本月兩次接受了來自《南方周末》兩名記者的采訪,第一次,是在11月6日。


英語課程 |
英語會話 |
學英語 |
英文班 |
英語進修 |
英文進修 |
英語拼音 |
演講 |
演講技巧 |
演講課程 |
英文課程 |
英文補習 |
英文文法 |
寫作 |
上環英語 |
西環英文 |
english |
english language |
english class |
learning english |
english learning centre |
english oral |
english courses |
presentation skills training |
Learn english |
Study English |
MEEC |
Phonics |
Critical Thinking |
Creative Thinking |


  黃健翔告訴記者:“她們之所以有兩個記者來采訪,是因為第一個覺得不爽。我每天要接孩子放學,等孩子睡著了以后,我跟那個記者約在我們小區門口的咖啡館。當天的采訪進行了大概一個多小時,因為晚上21:30有國奧的比賽,我就跟她說,我實在沒時間了,得回去看比賽,我們已經聊了一個多小時了。但是,她認為我耍大牌,完全不考慮我有工作要做。而且在采訪之前,她也沒跟我說好她要采多久。我認為我是很有誠意的,我把家里的事處理好了以后,選擇了一個就近又熟悉的地方來接受采訪。如果我沒禮貌,為什么要跟她浪費這么多時間?”

  在這次采訪中,黃健翔認為對方的問題也很“那個”。他告訴記者:“她老是問諸如此類的問題,比如:‘聽說你在生活中脾氣特別大,架子大,特別不好相處,是不是真的?’我就問她是哪聽說的,她說是從網上查來的。后來又問:‘聽說你在離婚的時候特別不男人,特別不血性,還跟前妻爭奪財產?’我說我沒法回答,這涉及到我的個人隱私,還有我前妻。我告訴她,她可以去法院調卷宗來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隨即,《南方周末》換了一個記者,在黃健翔辭職消息漫天飛的前一天———15日再次采訪了黃健翔。黃健翔說:“但是我沒想到這個人更陰毒。最搞笑的是,她問我怎么看媒體對我的毀譽參半,我說這個不由我說的啊,那你怎么不去問問為什么齊達內會頂了馬特拉齊一頭呢?”

  “她們設計的問題太陰險!”在談到采訪過程以及稿件內容時,黃健翔這樣對記者說,“她們來找我采訪,就是抱著要滅了我的想法來的。比如提五個問題,前面四個讓你把戒備放松了,到了第五個,就是特別陰險的問題。她們拿著這些問題去找我的朋友,找我的前同事,他們中有幾個人很警覺,在接受她們的采訪以后發現了這一點,還打電話來問我。”當記者詢問黃健翔這些問題怎么“陰險”,黃健翔說:“比如那兩個記者一開始會問,平時我在生活中是什么樣的,有沒有跟我一起出過差,一起出過國。我朋友就說,大家相處都很好,很隨和。問我業務怎么樣,我朋友或者前同事就說,他(指黃健翔)就是我們這行里的神,是解說界的馬拉多納。到了最后,那兩個記者就會問,那他有沒有些什么缺點呢?我的朋友就開玩笑地回答,他跟馬拉多納一樣,太自我了,他看不見別人,他是個天才什么的。結果出來的稿子,就只用最后的這個問題。我朋友后來看了稿子都怒了,要我把這兩個人的電話給他們,說要教訓教訓這兩個人。”

  在整個采訪過程中,黃健翔的語氣一直很激烈。“我從來沒有因為關于我的報道想要打過哪個記者,但是這一次,我真的有了這樣的念頭”。


英語課程 |
英語會話 |
學英語 |
英文班 |
英語進修 |
英文進修 |
英語拼音 |
演講 |
演講技巧 |
演講課程 |
英文課程 |
英文補習 |
英文文法 |
寫作 |
上環英語 |
西環英文 |
english |
english language |
english class |
learning english |
english learning centre |
english oral |
english courses |
presentation skills training |
Learn english |
Study English |
MEEC |
Phonics |
Critical Thinking |
Creative Thinkin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